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伊首席核谈判代表将访问北京与中国官员展开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8:00 世华财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4日表示,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本周(1月1日当周)将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尽管伊朗无视联合国安理会对其实施的制裁。

  综合外电1月4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4日表示,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Ali Larijani)本周(1月1日当周)将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尽管伊朗无视联合国安理会对其实施的制裁。

  他称,拉里贾尼于4日开始的中国行程将包括与中国官员的会晤。

  刘建超未提供任何细节,但表示会谈将围绕伊朗核问题、双边关系以及双方共同关注的国际问题展开讨论。

  中国与伊朗有着紧密的贸易关系,同时中国也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安理会一致投票禁止所有国家向伊朗出售可能用于核导弹计划的物资和技术,并冻结10家伊朗公司和12个伊朗人所有的与该计划相关的资产。

  本周初伊朗总统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对联合国制裁表示出不屑,称伊朗过去曾令美国蒙羞并将再次让美国蒙羞。

  美国率先要求伊朗停止油浓缩活动。铀浓缩活动生产的材料能够用于核反应堆,也能够用于制造核武器。伊朗否认其寻求制造核武器,称其核计划仅限于发电。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