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韩金融监管局敦促采用更严格的抵押贷款评估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6:52 世华财讯

  韩国金融监管局敦促采用更严格的抵押贷款评估系统,金融监管局在4日的声明中称,1月底将公布有关抵押贷款信贷评估系统的最优指引,这主要集中在贷款人的偿债能力。

  综合外电1月4日报道,韩国金融监管机构称,将建议银行、储蓄银行和保险公司把更为严格的信贷评估指引运用到抵押贷款的广泛领域,这也是韩国政府通过控制流动性方式冷却房地产价格的一系列措施之一。

  新评估指引的多数细节已经公布,不过,此举也为07年银行业的增长蒙上阴影,影响到公司股价。

  韩国最大的贷款银行国民银行(Kookmin Bank)在07年前三天的交易中下跌5.6%,4日收盘报70700韩圆。乌日金融控股公司(Woori Finance Holdings)下跌6.3%,报20700韩圆。而大盘股指累计下跌2.6%。

  金融监管局在4日的声明中称,1月底将公布有关抵押贷款信贷评估系统的最优指引,这主要集中在贷款人的偿债能力。

  金融监管局表示,信贷评估系统指引不是强制性要求,不过,储蓄银行和保险公司将被命令向监管递交他们的住房权益贷款信贷评估文件,就如目前的银行所做的一样。

  不过,为降低对低收入人群的影响,低于1亿韩圆或担保低于住

房价值或不足3亿韩圆的不包括在此。

  金融监管局表示,此举的目的就是要应对

房地产价格可能出现下降的风险。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