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瑞士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比持平年升0.6%(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6:14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5段至文末

  瑞士统计办公室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比持平年升0.6%。整个06年平均上升1.1%。

  综合外电1月4日报道,瑞士统计办公室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12月电信和运输较低的价格冲销了其他领价格的上涨,使得瑞士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比持平。

  12月CPI年升0.6%,整个06年CPI平均上升1.1%。05年CPI平均上升1.2%。

  该数据符合整体预期,即瑞士在可预见的未来没有通胀危险。

  12月,家庭项目、休闲、教育、非酒精饮料以及烟草的价格上涨。国内和进口品价格月比持平,国内商品价格年升1%,进口品价格年降0.4%。

  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最近已将07年的CPI预期由1.1%降至0.4%,08年预期由1.6%降至0.9%。但市场仍广泛预期央行会在3月加息0.25%,保持其逐步上调利率的政策。

  CPI数据并未对外汇市场带来明显影响。格林威治时间上午8:30,欧元兑瑞郎报于1.6150,与数据发布前几无变动。美元兑瑞郎报于1.2261。

  瑞郎最近的弱势可能令瑞士央行担忧,但多数瑞士经济学家认为央行不会通过加息来影响

汇率

  萨拉兴银行(Bank Sarasin)经济学家Alessandro Bee表示,预计瑞郎和其他外汇之间的利差07年不会再扩大。

  大的利差是投资者从事利差交易的原因之一,即借入较低回报率的货币再投资于较高回报率的货币。这样的交易近几个月使得日圆和瑞郎相对于其他货币表现出疲弱态势。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