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澳元兑美元跌至0.7876低点后暂获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5:48 世华财讯

澳元兑美元跌至0.7876低点后暂获支撑

  4日亚市以来,澳元兑美元在淡静市况中延续隔夜以来的跌势,在跌破0.79水平后进一步下滑至0.7876低点,即时在0.79水平附近窄幅震荡。澳元兑美元短线下行动能有所减弱,初步阻力0.7930,初步支撑0.7870。

  3日受美元全线反弹的影响,澳元兑美元小幅回落,亚洲盘中升至22个月高点0.7981后上行乏力,欧洲盘中跟随欧元等欧洲货币重新走低,北美汇市在美国好于预期的制造业等数据公布之后,澳元进一步扩大跌幅并跌向0.79水平,最低至0.7903,尾盘收报于0.7920。

  本周以来

澳大利亚数据匮乏,澳元昨日回落主要受到美元整体反弹的影响。隔夜美国12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从前一个月的49.5升至51.4,好于预期的50.0,同时营建支出降幅亦低于预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美元因此从中受益。而较引人关注的
美联储
12月12日会议纪要则并无新意,继续表达对经济下行风险及通胀的担忧。

  由于美国经济降温,同时通胀依然可控,市场已经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07年将重新开始降息,而近期一些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则可能使其降息时间得以拖延。另一方面,澳大利亚经济增长依然稳健,而通胀仍维持高位,这也使得澳大利亚央行继续持加息倾向,市场普遍澳大利亚央行可能会在一季度继续加息。这样澳美之间的利差优势将进一步扩大,从而将对澳元构成利好。

  4日亚市以来,市场交投依然清淡,澳元兑美元延续隔夜以来的跌势,在跌破0.79水平后进一步下滑至0.7876低点,即时在0.79水平附近窄幅震荡。澳元兑纽元隔夜自1.1281高点一度回落至1.1160低点,今日迄今围绕1.12水平窄幅反复。

  后市美国将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11月份工厂订单、12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等数据,而当前市场焦点开始转向周五美国的就业数据上。澳元兑美元仍运行在近三个月的上升通道之中,天图呈中性偏弱前景,而日内指标则呈现一些企稳迹象,当前下行动有所减弱,初步支撑0.7870,其后支撑0.7850、0.78;初步阻力在0.7930,其后较强阻力在0.7990/0.8010区域,突破则将有望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