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人投资网:美元突然反攻 市场措手不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4:04 华人投资网

  周三外汇市场,美元全面上涨,一举收复了节前失地,打了市场一个措手不及,因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指数超过市场预期,使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希望依然存在。非美货币英镑受获利回吐盘打压,深幅回落。

  英国公布了12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该指数录得57.5,为10月以来的最高值,说明英国商业次部门比较活跃,对英镑有一定支持作用。但英镑遭到了投机帐户多头结利盘打压,并进一步引发止损,使得英镑跌幅巨大。

  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较好,其中德国12月失业数据好于预期 ,德国劳工部12月失业数据表明,季调后12月失业人数减少10.8万,市场预期小幅下降4.5万,主要原因是06年德国旺盛的出口最终导致基础广泛的国内增长,更为强劲的资本和机械投资以及建筑活动帮助了劳动力市场。该数据支持欧央行进一步采取加息举措。德国经济研究机构DIW也看好欧央行利率前景,它预测欧央行2007年将加息至4.0%,并且预测2007年德国GDP增长为1.7%,2008年为2.5%。

  美国ISM12月份制造业指数升至51.4,高于11月份的49.5和经济学家预期的50.0,使看好美元的投资者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因之前投资者一直担心该指数会再次降至50下方,虽然ISM报告并不出色,但它减轻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的担忧,这提振了美元。但ADP的数据却对美元构成了打击,在早些时候公布的ADP就业报告显示,12月份私人部门有40,000人失业,由于这个数据可作为政府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一个参照,因此在ADP报告公布后不久,市场就将美国12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数据从原来的100,000人下调至75,000人。美联储公布的12月份会议纪要也使美元升势受挫,纪要显示,经济有更多向下的风险,房屋市场继续令经济受压,商业支出下降,但应该仍然强劲,核心通胀改善,但仍有上升风险,就业增长会在未来数季度放缓,所有成员均认为通胀是主要风险。虽然会议纪要整体表现温和,但市场对此次会议纪要的反应有限。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周三尾盘,欧元兑1.3169美元,低于周二尾盘的1.3276美元。美元兑119.35日元,周二尾盘为118.85日元。欧元兑157.17日元,周二尾盘为157.56日元。美元从1.2133瑞士法郎升至1.2253瑞士法郎。英镑兑1.9510美元,周二尾盘为1.9728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镑初步结束了自12月19日开始的5浪上行,于昨日到达1.9750高点后大幅下跌。受美元周三全线上扬影响,英镑走势发生强势逆转,导致暴露了跌向支撑位的风险。今后几个交易日如连续跌破并收于12月18日低点1.9435下方将确立进一步下跌趋势。1月的第一周是美元的幸运周,因为季节性因素和基金公司年初重整投资组合等行为通常会带动美元在这一周内走高。市场广泛预期将会下跌的ISM制造业指数竟意外反弹,推动美元全面回升,美联储12月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显示,通胀风险仍是联储官员们心中的一大顾虑。同时,尽管“近期内经济增长下行风险略有上升,且影响范围较之前所预想的更为广泛,但是与会人员仍相信经济将以接近或略低于长期潜在水平的速度增长。”这意味着至少在一段时间内,美联储都会维持利率不变,而不至于急于调降利率,这无疑也利好美元。因此,近期英镑操作应以偏空为主。

  欧元兑美元

  德国失业率数据虽好,但市场更看重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欧元兑美元也受压大幅回落。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由看涨转为看跌,指标方向不一,但慢速随机指标已处于超卖区域,显示短线有反弹要求;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3202,下方的支撑在1.3146,若突破阻力位则目标将指向1.3245(12月20日高点)。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反弹,投资者可短线低吸高抛,波段操作,中线则观望。

  美元兑日元

  虽然日央行一月份加息传言给日元提供支持,但美元的走强,仍推动美元兑日元创出近期新高。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由看跌转为看涨,指标看跌,显示短线有回落动能;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19.67,下方的支撑在119.22,若跌破支撑位,下行目标将指向118.66(周三低点)。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整理,投资者可短线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美元兑瑞郎

  昨日瑞士公布的12月份采购经理指数较市场预期疲弱,瑞郎走软,及后美国时段,美国公布12月份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升至51.4,推动美元兑瑞郎见1.2295水平直接考验1.23阻力后回落。今明两日美国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敬请关注。技术分析显示关键阻力1.2300,支持1.21000。若破1.23将看1.2350然后1.2420,跌破1.21可见1.1980,今日反弹阻力是1.2775到1.1875的黄金分割50%位置也就是1.2330,突破将增加美元上升动力。

  澳元兑美元

  澳元昨日在到达0.7979后,处于35个月来的高点。之后随非美货币下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理查德·格雷斯(Richard Grace)认为,美国数据将再次给我们带来惊喜,数据将彰显经济之顽强韧性,美元上行动力后劲十足。目前没有澳元继续上升的理由与迹象。

  美元兑加元

  近期加拿大近期数据欠佳,石油及贵金属走低,昨日美元加元强势上扬,高见1.1735。明日加拿大有就业数据公布,市场将关注美国经济的下滑对缩减加拿大的经济增长的迹象,如果加美之间的利率有迹象扩大,那么市场对加央行较美联储更会削减利率的预期将增大。技术分析显示日图多头排列,中期上涨趋势继续保持完好,若突破昨日高点可考验1.18阻力,若不能守住1.17将回落考验1.1665支持。

  今日数据提示:

  14:45 瑞士 1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0%/月,0.5%/年;市场影响★

  16:50 法国 12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8.8

  16:55 德国 12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6.8;市场预测57.0;市场影响★

  17:30 英国 12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9.8;市场预测59.5;市场影响★★

  17:30 英国 11月份消费信贷 前值11亿英镑;市场预测10亿英镑;市场影响★

  18:00 欧元区 1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1.8%/年;市场预测1.9%/年;市场影响★

  18:00 欧元区 11月份失业率 前值7.7%;市场预测7.6%;市场影响★★

  18:30 英国 12月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7;市场预测-6;市场影响★

  21:30 加拿大 11月份工业产品价格指数 前值-0.1%/月;市场预测0.6%/月;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12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1月份NAR未决房屋销售 前值-1.7%;市场预测1.1%/月

  23:00 美国 11月份工厂订单 前值-4.7%/月;市场预测1.2%/月;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2月份ISM非制造业物价指数 前值58.9;市场预测57.0;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2月23日当周道琼斯-三菱东京UFJ银行商业景气指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