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澳央行将可能于2月份再次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0:58 世华财讯

  西太平洋银行在研究报告中预计,澳央行将在2月份再次加息,而加息也将支撑澳元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强势。

  西太平洋银行1月4日消息,西太平洋银行针对澳大利亚利率和澳元前景发布研究报告称,澳央行06年11月8日上调其隔夜现金利率由6%至6.25%,是06年第三次加息。关键问题在于11月份加息是否将是02年5月开始的加息周期的结束。西太平洋银行认为,有很多迹象表明澳央行还将再次加息。首先,澳央行声明非常强硬,指出通胀压力正在增强,特别提及生产者价格强劲增长且快于工资平均增长速度。

  西太平洋银行指出,与前两次相比,当前紧缩周期存在一些异常之处。在前两次中,当澳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之前,经济增长动能已经明显减缓。虽然澳央行预计通胀有可能继续上行,但潜在通胀率依然低于澳央行的目标上限,经济增长明显减缓无疑将抑制任何中期通胀压力。当核心通胀超过3%的目标上限时,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已经确立。

  然而当前周期完全不同。潜在通胀早已超出澳央行适宜区间上限,而失业率依然处于几十年低位。商品价格继续攀升,但零售销售已经趋缓,收入增长前景依旧强劲。劳工市场和房产市场降温的迹象很难找到。因此,澳央行将不得不在2月份再次加息。

  另外,西太平洋银行在报告中表示,澳元

汇率在短期内不太可能从目前水平回撤,但澳元基本面已经开始改善,近期澳元强势似乎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以持续。澳央行2月份内加息预期将对澳元走势构成支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