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国核心通胀依然高企 美联储07年不降反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0:14 汇赢投资

  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动力减弱,但是核心通胀依然高企,美联储骑虎难下,近期将被迫维持利率。不过成长也可能比预想的要强,2007年降息进程将可能因此而偏离轨道。

  美国经济在住房市场带领下逐渐放慢,而消费支出虽然冷却,依然是美国经济的推动力。加拿大皇家银行预测美国2007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率低于生产能力,但在第三和第四个季度会慢慢加速。2008年则将随着住房领域企稳、消费者稳健支出而获得增长动力。加拿大皇家银行认为美国今明两年增长率分别为2.3%和2.9%。

  但即使在当前经济放缓增长时期,通胀继续攀高,核心通胀率甚至在06年9月触及10年最高。加拿大皇家银行认为核心通胀率将于07年年初触顶,理由是单位劳动力成本以及核心生产

物价上升的滞后效应。随着几个季度的潜能下增长缓解了产能压力,预计通胀的上行压力将在2007年年中开始减弱。加拿大皇家银行预测美国核心CPI在07年初升至3%附近,全年大约为2.4%,2008年将进一步回落。

  

美联储近期可能继续聚焦通胀,并且容忍成长的放缓以等待核心通胀率确实出现减速信号。加拿大皇家银行预测美联储维持利率在5.25%,一直到2007年年中,夏季将两次降息,总幅度为50个基点。

  但是,虽然期货市场早就预测美联储2007年降息,但问题在于,美国经济到时候可能受到支出加速的支撑不慢反快。首先,企业债务股本比低、流动资金充裕、企业盈利可观,这些都将带来稳定的资金流。其次,消费支出虽然慢下来,但是从2006年11月的零售销售数据仍可以看出,对2007年的看法可能过于悲观。如果这些情况果真成真,美联储可能升息而不是降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