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瑞郎第一季继续冰火两重天 07年看看通胀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59 汇赢投资

瑞郎第一季继续冰火两重天07年看看通胀表现

  瑞郎2006年表现堪称绝妙:兑美元反弹了1000点,但兑欧元则下挫至六年低点。分析师认为,造成如此走势的主要推动力是成长率和货币政策的差异。而且这些推动力在2007年第一季还会发挥作用。

  美国经济增长动力日渐衰落,而瑞士经济在趋势上方增长同时劳动力供应紧缺,美元兑瑞郎受此推动在3月从1.3240高点跌至1.1880。另外,虽然瑞士央行几次加息,但欧洲央行看起来更为积极,两国之间的这种差距打压瑞郎兑欧元。

  展望2007年,通胀水平较低,瑞士央行几乎没有理由推进升息计划。央行在06年12月14日进行一年中第五次加息,在随后的声明中上调了07年GDP的增长率,但同时也下调了07和08年的通胀率预测值分别到0.4%和0.9%,理由是油价下跌。

  交易商随后很快抛售瑞郎兑美元,他们认为07年通胀下降可能是成长放慢和失业率上升的征兆,而央行可能为了刺激经济而维持利率。不过令所有交易商大呼意外的是瑞士央行行长罗斯在当时利率决策之后发表的讲话。罗斯表示,2%的利率仍具有相当的刺激性。这明确暗示07年继续紧缩银根。如果经济表现确如罗斯所料,央行将继续执行渐进加息策略,即使通胀水平较低。

  总而言之,瑞士央行07年会做什么要看通胀表现,升息当然利多瑞郎,因为

美联储很可能在下半年开始降息。但是瑞郎兑欧元则不其然,因为欧洲央行的升息脚步更快。欧元兑瑞郎在2006年涨了473点,涨幅高达2.8%,从1月3日的1.5502升到了1.60上方。面对这么惊人的涨势,瑞士央行行长罗斯在苏黎世的一次演讲中并没有表达出特别的担忧之情,与市场的看法大相径庭。而且瑞郎兑欧元贬值有利于提升瑞士出口
竞争力
,因为欧元区是瑞士最大的市场,欧洲经济大幅改善必将继续帮助瑞士取得经济和就业的持续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