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印度和俄罗斯1月末将进行高层次的能源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9:4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印度和俄罗斯1月末将就加强双边能源联系进行宽范围的讨论,预计此次讨论的焦点将集中在印度可能参与萨哈林3号石油和天然气勘探项目问题上。

  综合外电1月3日报道,印度和俄罗斯1月末将就加强双边能源联系进行宽范围的讨论。

  印度一名政府高级官员3日称,预计此次讨论的焦点将集中在印度可能参与萨哈林3号(Sakhalin-3)石油和天然气勘探项目问题上。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将于1月最后一周到访印度首都新德里,并以主宾的身份参加印度共和国日(Republic Day)庆典。

  印度石油部长斯里尼瓦森(MS Srinivasan)表示,随同普京前来的还有一个庞大的

能源代表团。

  但是,目前还不确定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Viktor Khristenko) 是否将参加此代表团。

  印度政府已经表达了对投资萨哈林3号石油和天然气勘探项目的浓厚兴趣。

  印度石油及天燃气公司(India Oil and Natural Gas Corp.)旗下从事国际石油勘探开采的子公司ONGC Videsh Ltd(简称OVL)已经持有萨哈林1号(Sakhalin-1)项目20%的股权。

  目前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OAO Rosneft持有萨哈林3号石油和天然气勘探项目49.8%的股权,当地控股的萨哈林石油公司(Sakhalin Oil Co.)持有25.1%的股权,中国石油

化工集团公司(China Petrochemical Corp.)持有25.1%的股权。

  印度政府已经表达出对从俄罗斯购买原油以减轻其对中东原油进口依赖性的兴趣。

  ONGC公司最近从萨哈林1号项目进口了两次原油,每次700,000桶。

  (许娜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