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央行:明年2月1日各银行借记卡对农民工收费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5:41 汇赢投资

  □本报记者吴缅诗

  央行昨日发布通知,各发卡银行应于2007年2月1日前将本行所有的普通借记卡对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开放,同时施行优惠手续费标准,即对持卡人的每笔取款手续费由原来的按取款金额的1%收取降至0.8%,每笔最高收费限额由50元降至20元。

  这份题为《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工作的通知》还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服务。要求农村信用社加强对相关业务人员的培训,规范和优化业务受理流程,降低操作风险,确保持卡人办理业务方便、快捷、安全。

  农民工

银行卡特色服务是指农民工在打工地利用银行卡存入现金后,可以在家乡就近的农村信用社营业网点提取现金的一项专门为农民工设计的银行卡服务。

  央行的通知要求,每笔取款交易出具给持卡人的交易凭证必须包括交易金额、余额、收取的手续费金额等要素,确保持卡人知情权。商业银行、中国银联、农村信用社要针对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完善客户服务,公布客户服务电话,积极做好农民工使用银行卡的咨询和投诉服务工作。

  2005年12月,央行组织开展了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并首先在贵州省试点。2006年7月,人民银行在总结贵州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确定2006年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在山东、

福建等11个省市分两批推广。目前,各推广省市已全部顺利完成推广工作,参与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的发卡银行也从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逐步扩展到所有的发卡机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