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巴西06年贸易顺差达到创纪录的460.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5:2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巴西贸易与发展部2日宣布,由于出口需求强劲以及原料出口价格保持高位,巴西06年贸易顺差达460.7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综合外电1月2日报道,巴西贸易与发展部2日宣布,由于出口需求强劲以及原料出口价格保持高位,巴西06年贸易顺差达460.7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06年巴西贸易顺差超过了05年447亿美元的水平。

  巴西贸易与发展部预测,07年该国出口数额还会有巨大升幅,但拒绝对进口以及顺差作出预测。

  06年巴西出口总额为1374.7亿美元,进口总额为914亿美元。出口额较05年增长16.2%,进口额较05年增长24.2%。

  巴西贸易与发展部预测,该国07年出口总额增幅将稍高于10%,预计将达1520亿美元,而07年进口总额增幅也将超过10%,但其没有给出准确数字。

  巴西06年12月份出口表现对其全年贸易盈余贡献颇大。12月巴西贸易顺差达50.1亿美元,高出11月份31.9亿美元的水平。12月是巴西06年贸易盈余第二大月份,其7月贸易盈余达56亿美元,排在首位。

  此前巴西政府和分析家普遍预测06年其贸易顺差将在400亿至450亿美元之间。

  06年年初,由于巴西货币兑美元的

汇率持续升值,分析家们对巴西06年贸易顺差不抱乐观态度。

  事实上,06年巴西里尔兑美元汇率上涨了8%,而05年对美元汇率也上涨了14%。

  然而,06年世界各国对巴西诸如

铁矿石等原材料的需求保持强劲,而市场价格也不断上涨。多数情况下,巴西出口产品价格的上涨抵消了里尔兑美元汇率上升的不利因素。

  但由于经济增长乏力,巴西06年进口额度较预期偏低。根据经济学家的说法,巴西06年经济增速仅为3%,不及此前3.5%至4%的预测水平。

  根据巴西央行的一份调查报告。分析家普遍预测07年巴西贸易盈余将缩小至380亿美元。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