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第三季度美元资产在全球外汇储备中所占比例微幅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3:4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IMF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各央行外汇储备中所使用的美元资产出现增加,该报告有助于缓解市场对各国在外汇储备中逐步减持美元资产的担忧情绪。

  综合外电1月2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公布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该组织114个成员国中,美元资产在央行外汇储备中所占比例从第二季度的65.3%微幅升至65.6%。受欢迎程度仅次于美元的欧元所占比例从此前的25.5%微幅下滑至25.2%。英镑和日圆所占比例则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位。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外汇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IMF的报告显示出,虽然美元因

外汇储备多元化的报道而面临看跌人气,但数据表明美元资产仍是外汇储备中的主要组成部分。

  报告称,全球各央行的外汇储备总额继续在大幅上升,第三季度增幅达1,620亿美元。增幅大多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央行。

  IMF并未公布每个成员国的外汇储备,称这项数据被严格保密。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