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元兑美元北美汇市横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3:1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2日亚欧汇市欧元兑美元持稳5日均线并大幅上扬至1.33,北美汇市基本横盘。欧元短线持稳均线系统可能继续上试1.33甚至1.3361,暂时可能先行整固。关注3日诸多事件。

  1月2日是07年第一个交易日,亚洲部分市场投资者仍在休息之中,美国部分金融市场因前总统福特的葬礼而休市,市场交投相对偏于清淡。但汇市波动较为剧烈,美指遭到抛压。

  2日

欧元兑美元大幅上涨,欧央行理事较为强势讲话对欧元有一定推动作用。亚洲盘初持稳5日均线1.3193,盘中小幅上涨,尾盘受制于1.3244重要阻力,欧洲早盘一举突破该位并继续上扬,尾盘升至1.3296,北美汇市横盘整理。欧洲盘中欧元区公布略低于预期的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但欧元不为所动。

  欧元交叉盘涨跌互现,欧元兑高息货币偏弱,而兑低息货币强势。欧元兑英镑温和调整,下方持稳5日均线0.6721之上。欧元兑日圆继续刷新记录高点至157.92。欧元兑瑞朗继续上扬至1.6123,距离2000年3月高点1.6142仅数十点。

  2日消息显示,欧央行理事斯马吉表示,随着欧元区经济继续加速增长,欧央行有必要进一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欧央行理事利卡宁也称,欧元区通胀仍面临上升风险,由于经济增长加快,公司定价权可能也会得到增强,而油价上升风险也有可能会增加。市场对07年欧央行进一步升息预期得到进一步支持。欧元区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6.6微幅降至56.5,预期中值为56.8。其中,减速仅集中在

意大利和法国,德国的指数值为6个月来的高点59.4。

  技术图表显示,欧元兑美元天图技术指标交织于1.32下方附近,今日站稳5日均线,天图技术指标上扬,欧元短线持稳均线系统有望继续上扬,初步阻力在1.33,若升越则可能上试1.3361甚至更高;日内技术指标显示出调整压力,欧元暂时可能高位整理;支撑:1.3244,1.32/1.3190。

  3日德国将公布12月失业率,预计从10.2%降至10.1%。美国将公布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计升至50.0,1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以及11月营建支出,

美联储也将于夜间公布12月会议记要。

  (章隽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