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洲汇市2日午盘美元兑欧元和日圆均告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21:1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汇市2日午盘,受市场对欧元区及日本加息预期影响,美元兑欧元和日圆均告下跌。市场交投淡静,日本2日和3日因假日休市,而美国市场2日将为悼念刚刚辞世的前总统福特而提前休市。

  综合外电1月2日报道,欧洲汇市2日午盘,受市场对欧元区及日本加息预期影响,美元兑欧元和日圆均告下跌。但欧元和日圆的涨幅受到了其他因素的抑制,其中欧元区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令人失望的小幅下降,没有出现市场预期的上升势头。此外,市场收益偏好水平升至10年高点意味着,日圆可能仍是融资套利交易的主要目标。

  市场交投淡静,日本2日和3日因假日休市,而美国市场2日将为悼念刚刚辞世的前总统福特(Gerald Ford)而提前休市。

  市场对欧元区将提早加息的预期在新年假期之前便开始升温,卢森堡央行行长(Bank of Luxembourg) Yves Mersch当时曾表示,欧元区利率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该地区仍在执行适应性货币政策。

  芬兰央行(Bank of Finland)行长Erkki Liikanen随后警告称,欧元区通货膨胀风险仍处于上升趋势。

  上述因素确保了欧元在新年伊始的强劲表现,但在12月份欧元区PMI公布后,欧元上涨动力有所减弱。12月份欧元区PMI由11月份的56.6小幅降至56.5,市场此前的预期为将升至56.8。

  与此同时,来自读卖新闻(Yomiuri Shimbun)和时事社(Jiji Newswire)的报导提振了日圆走势,上述报导暗示,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准备在1月18日结束的政策会议上加息。

  不过,考虑到市场对高收益的偏好水平持续居高不下,日圆的涨势能维持多久似乎还是个问题。

  RBC Capital Markets公布的2007最终数据显示,该机构编制的市场收益偏好指标升至10年高点,为0.47。

  其他货币方面,受市场加息预期推动,英镑兑美元也走高,但涨势也受到12月份英国制造业PMI数据的限制。该数据由11月份的52.5降至51.9,市场预期为升至52.8。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11:37,美元跌至118.87日圆,纽约汇市29日尾盘美元兑119.02日圆;欧元由1.3190美元升至1.3274美元;英镑由1.9588美元大幅升至1.9708美元;美元兑瑞士法郎也由1.2188瑞士法郎跌至1.2128瑞士法郎。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