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英镑兑美元可能再度对2.0发动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6:5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2日欧洲早盘,英镑兑美元突破1.97。受节前利好因素推动,英镑兑美元在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强劲上扬。汇价仍未走出高位震荡的格局,但日图技术指标形成看涨交叉,一个月以来的日图K线有构筑圆弧底的迹象。短线可能再度对2.0发动攻势,若突破前期高点1.9844则铺平了通向2.0的道路,30日均线在1.9580附近存在较强支撑。稍后关注英国12月采购经理人指数。

  2日亚洲早盘,英镑兑美元自1.9580走高,盘中升至1.9662暂时遇阻。欧洲早盘,汇价在1.9640获得支撑后快速冲高,突破1.97,目前高见1.9733。欧洲央行理事利卡宁表示,德国经济强劲增长将促使2007年欧元区利率将进一步提高。欧元兑美元强劲上扬,带动英镑兑美元走高。

  英镑在新年第一个交易日走强,也是市场对节前英镑众多利好因素的滞后反应。英国12月

房价指数增长速度达到2003年以来最高水平,11月抵押贷款金额增长强劲,意味着未来数月内,英国房价将继续突飞猛进。
房地产
市场持续高温,继续施加通胀上行压力,加之英国经济正稳步增长,市场对英央行今年第一季度加息的预期较高。而美国疲弱的制造业的表现令越来越多的机构和投资者认为,
美联储
将于今年上半年降息。光明的利率前景使英镑受到追捧。

  从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仍保持高位震荡的格局,但日RSI与日KD均在50上方形成看涨交叉,日MACD绿柱缩小,一个月以来的日图K线有构筑圆弧底的迹象。周图K线上升趋势保持完好,且在1.94上方获得企稳。短线可能再度发动攻势,若突破前期高点1.9844则铺平了通向2.0的道路。初步支撑在1.9670,1.96,1.9573(30日均线);初步阻力在1.9760,1.98,1.9850。

  稍后英国将公布12月采购经理人指数,预期为52.9,前值为52.6。今日日本新年假期休市,美国因举行前总统福特葬礼,部分交易所休市。

  (陈箫竹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