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京华山一:人民币升值将给香港通胀带来较小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6:3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京华山一的经济学家尤浩然称,人民币升值引发的输入型通货膨胀只会给香港的消费者价格带来微小但却值得注意的影响。

  综合外电1月2日报道,京华山一的经济学家尤浩然称,人民币升值引发的输入型通货膨胀只会给香港的消费者价格带来微小但却值得注意的影响;据他计算,人民币兑美元每升值3%,将使香港的综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0.24个百分点。

  由于全球经济放缓,一些经济学家预计未来一年香港的CPI平均增幅将从06年11月份的2.2%减缓至1.7%,来自中国大陆进口商品(如新鲜水果和蔬菜)的通货膨胀压力可能相对温和。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