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韩国央行:不会对通胀率低于目标作出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2:0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韩国央行2日表示,尽管韩国06年通胀率低于其设定的2.5%-3.5%的目标区间,但该行不会此作出反应,控制物价。

  综合外电1月2日报道,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在一份公告中称,自06年6月以来,通胀率下降至央行目标区间之下,但其水平仍高于其他发达国家,因此央行不会机械地作出反应,控制物价。韩国央行在这份公告中根据04-06年通胀目标对货币政策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评估。

  韩国央行在过去三年将不包括原油和新鲜食品价格的核心通胀目标定为2.5%-3.5%。05年,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平均升幅为1.8%。

  07-09年,韩国央行将通货率目标对象从核心CPI转为整体CPI,目标区间仍为2.5%-3.5%。06年全年整体CPI平均升幅为2.2%。

  韩国央行认为,没有必要采取行动提升CPI,以达到目标,因06年的CPI升幅有望加快。

  韩国央行通胀研究部门的高级经济学家Kang Sung-Dae表示,与核心CPI不同,整体CPI可能从06年上半年开始进一步上升,所以07年通胀率将超过2.5%。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