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斯洛文尼亚自1月1日起采用欧元作为新货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08:1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斯洛文尼亚1月1日起采用欧元作为其新货币,从而成为欧元区第13个成员国,采用的货币转换比价为239.640托拉尔兑换1欧元。1月15日之后欧元将正式成为该国的唯一法定货币。

  综合外电1月2日报道,斯洛文尼亚1日起采用欧元作为其新货币,成为使用欧元单一货币的第13个欧盟成员国。

  斯洛文尼亚财长安德雷伊?巴尤克(Andrej Bajuk)是第一位利用现金取款机提取欧元的斯洛文尼亚人。

  巴尤克称,斯洛文尼亚把采用欧元作为一项国家计划,并使之成为现实。这对斯洛文尼亚人很重要。

  斯洛文尼亚人自1月1日起采用的转换比价为239.640托拉尔兑换1欧元。

  斯洛文尼亚托拉尔与欧元可以在1月15日之前并行使用,1月15日之后欧元将正视成为该国的唯一法定货币。

  斯总理扬沙(Janez Jansa)称,自2004年斯洛文尼亚加入欧盟以来,这一转变为其最大成就。

  斯洛文尼亚于04年加入欧盟的10个国家中唯一一个达到严格的经济标准加入欧元区的国家。

  该国现金取款机有三分之二以上于1日早晨完全运行欧元,

天然气站和高速收费站也在新年到来之际开始使用欧元。

  最近的欧盟调查显示,70%以上的斯洛文尼亚人乐于采用欧元,许多人说他们认为这是他们融入欧洲的又一证明。

  为了保持斯洛文尼亚在统一欧元区的国家特点,斯洛文尼亚在其印制的欧元硬币上印有该国的象征标志。

  斯洛文尼亚采用欧元使欧元区人口增至3.166亿人。

  尽管许多分析师担心此举会引发价格上涨或会计、发票或薪资系统的复杂性,但大都认为转换期间不会发生任何实质性问题。

  (李爽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