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曼谷爆炸事件可能不会对泰国金融市场产生严重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07:5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分析师认为,泰国首都曼谷爆炸事件对该国金融市场的影响程度可能不会十分严重,因为新年假期金融市场休市,投资者有两天时间来消化这一消息。但部分分析师认为,曼谷爆炸可能对泰国旅游业收入、消费和投资活动产生潜在的巨大不利影响。

  综合外电1月2日报道,分析师认为,泰国首都曼谷2006年12月31日晚同时发生的多起爆炸事件会对泰铢和泰国股市产生不利影响,但程度可能不及泰国央行2006年12月19日宣布实施资本管制后的影响。泰国央行宣布实施资本管制后一天内,该国SET指数下降15%,因此泰国央行马上宣布投资于股市的资金和外国直接投资不属于管制范围。

  泰国Bualuang Securities分析师Pongrat Ratanatawanananda表示,因新年假期金融市场休市,投资者有两天时间来消化曼谷爆炸这一消息,所以股市和泰铢下滑幅度可能不及2006年12月19日的下滑幅度。

  部分分析师认为,曼谷爆炸可能对泰国旅游业收入、消费和投资活动产生潜在的巨大不利影响。BFIT分析师Aekpittaya Iemkong-aek表示,由于曼谷爆炸事件,泰国2007年GDP增长率可能不及预期。泰国2007年GDP增长预期为4.5%至5%,2006年GDP增长预期为5%或稍低于5%。

  目前还没有人宣布对曼谷爆炸事件负责。

  (杜明霞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