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人民币首次突破7.81 汇改后累计升幅接近3.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1:17 新京报

  汇改后累计升幅已接近3.8%,昨日汇率水平将用于年终结算

  本报讯(记者 苏曼丽)在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首次突破了7.81关口,创下了汇改以来的新高。

  昨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定在7.8087元,上涨了62个基点。

  自2005年7月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幅已接近3.8%,其中今年以来升幅已超过3.1%.近日来,人民币波动异常平稳,在12月22日和12月26日曾出现两次日升幅仅为1个基点的情况。交易员表示,在中间价的带动下,人民币汇率的盘中波动也非常温和。作为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周五的汇率水平颇受市场关注。据了解,每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汇率水平将用于年终结算,一定程度上对商业银行外汇资产年度损益产生影响。

  昨日7.8087元的中间价定低之后,伴随美元在国际市场的疲软,交易市场上美元对

人民币汇率走势也跟随上扬。询价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收盘价为7.8139元,较前日上涨了90个基点;竞价市场收盘价跌幅为91个基点,收盘价为7.8050元。

  自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突破8.0整数关后,用了整整5个月方进入7.90区间。但从7.90区间进入7.80区间,仅用了短短两个月时间。进入今年以来,

人民币升值速度明显加快。有分析人士表示,预计明年人民币汇率的波幅会进一步扩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