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亚太股市29日普遍收高为06年划上圆满句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20:40 世华财讯

  亚太股市29日普遍以收高结束了今年最后一日的交易,日本股市小幅攀升,澳大利亚股市则再创历史新高。

  综合外电12月29日报道,亚太股市06年划上圆满句号,29日普遍收高。 东京股市收盘小幅走高,因投资者在日圆走软和企业盈利前景看好的情况下纷纷购入蓝筹股。日经225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在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1.02点,至17225.83点,涨幅0.01%。该指数28日上涨1.66点。东京股市29日交易半天。

  中国股市收盘走高,金融类股和航空类股因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大幅上升而走强,从而推动基准上证综合指数在年内最后一个交易日迫近2700点的关键水平。上证综合指数收盘涨4.2%,至2675.47点,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盘创下历史新高。深证综合指数收盘涨2.1%,至550.59点。

  香港股市收盘下跌。权重股和中资银行股遭遇获利回吐,恒生指数脱离了28日的历史高位,但今年以来该指数仍实现了34%的累计涨幅。恒生指数周五收盘跌31.03点,至19,970.88点,跌幅 0.2%,盘中交易区间为19,885.25-20,049.03点。

  台湾股市在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涨1.2%,至7823.72点的六年高点,成交量正常,股指2006年累计上涨逾19%。大庆

证券交易员Daniel Liu表示,恒生指数昨
日历
史性地突破20000点提振了台湾股市,基金经理的买盘显然是为了年底前粉饰帐面。

  新加坡股市收盘走高,基准海峡时报指数以历史新高结束了一年的交易;交易员预计,明年1月份该指数或将冲击3000点大关。海峡时报指数收盘涨22.34点,至2985.83点,涨幅0.8%。

  澳大利亚股市在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再创新高,部分投资者在盘中买进了那些年内表现弱于大盘的蓝筹股。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