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澳元兑美元欧洲盘初受0.7930附近获利卖盘打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8:55 世华财讯

澳元兑美元欧洲盘初受0.7930附近获利卖盘打压

  29日亚市,澳元兑美元维持隔夜尾盘震荡上行态势,但0.7930附近的获利卖盘打压汇价回撤至0.7900下方。澳元兑美元目前位于近期震荡区间上限附近,若无法突破0.7930阻力则可能短线面临回落压力。

  28日亚欧盘中,澳大利亚方面缺乏消息面指引,但技术性买盘推升澳元兑美元向近期震荡区间上限靠拢。纽约盘初公布的美国12月2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略有增加,与预期一致,数据公布后美元一度出现回落,但随后公布的美国11月份成屋销售转好,而27日公布的美国11月新屋销售及营建许可亦有走出低谷迹象;美国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高于前值和预期,利好的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元展开反攻,澳元兑美元回撤至0.7870附近后获买盘支撑。随后公布的美国堪萨斯联储12月制造业指数下降。按年比计算为两年来最低水平;美国12月份芝加哥地区商业活动指数回升至50上方,表明该地区的商业活动又恢复了增长态势。由于欧系货币最终企稳令美元承压,澳元兑美元终以阳线报收于0.7887。

  29日亚市,澳联储公布的

澳大利亚11月经季调私营部门信贷月升1.1%,年升15.0%,年升幅与10月数据持平,澳元兑美元延续隔夜尾盘震荡盘升态势,欧洲盘初触及0.7923后受阻回落,目前位于0.7900附近交投。

  技术面观测,澳元兑美元近期走势仍基本位于0.7800-0.7900间整理,更大区间位于0.7780-0.7930,日图均线系统粘联缠绕,MACD绿柱逐步收窄,RSI呈震荡上行态势。目前汇价强阻力位于0.7930,若短线无法突破该阻力,则后市面临回调压力,支撑分别位于昨日低点0.7870、布林中轨0.7850,强支撑位于0.7800及12月18日低点0.7780;但若升破0.7930阻力,则后市有望继续上行挑战0.8000附近阻力,强阻有望位于0.8050。

  29日纽约盘初关注美国12月NAPM纽约企业活动指数,前值为441.6,美国11月咨商会求职指数,前值和预期均为30。由于29日为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加上新年长假因素,市场可能会出现部分平仓盘,而多数主要市场今日提前休市,不排除澳元兑美元再现圣诞节交投清淡时有价无市的走势。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