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刀烽:市场看淡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0:35 新浪财经

  外汇市场上,昨天美国公布的数据无论是房屋数据、采购经理人指数、消费信心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促进美元从低位开始一定的反弹。尽管如此市场看空美元的气氛一览无余,首先是周三、周四重要数据公布之前美元都被市场抛售,显示市场在无方向指引的时候抛售美元成为市场习惯性行动。而昨天在美国公布系列利好之后,美元也主要是对低息货币有一定明显的反弹,实质昨天美元兑澳元、英镑都告下跌,这一方面反映了早前我们预测的年末资金流入高息货币的判断,另一方面如此好数据都不能促进美元反弹,显示在目前时段目前水位美元将偏弱。

  下面就各个货币进行扼要分析:

  澳元兑美元

  澳元方面,笔者认为尽管澳洲官方对于继续提高澳元利率有所顾虑,但是最近黄金价格稳定,以及初步确定的铁矿石07年提价的消息都是对澳元07年经济的保证。因笔者预期澳元将在明年二季度提高利率,届时高收益将对澳元汇率形成强劲支撑。澳元昨天明显上涨已经反映出市场对澳元来年乐观的预期。

  技术图表方面,澳元短期支撑0.7850,阻力0.7940,接近支撑水位可关注。

  欧元兑美元

  欧元方面,昨天冲高之后再美国数据强劲的压力下开始回落,但是整体上在技术形态上还是保持了稳定的形态。由于依据早前从时间周期角度得到的判断欧元短期难以跌破1.3000-50的支撑,而阻力是1.33一线,因此欧元总体倾向乐观。

  近日欧元支撑1.31,阻力1.3250,支撑水位适当关注。

  祝各位新年快乐!

  以上为招行北分电视节目内容,首席分析师王晓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