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希望各州解除铀矿开采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9:18 世华财讯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表示,希望各州政府解除铀矿开采的禁令,以满足全球日益增长的铀需求,并促进澳大利亚投资、就业和出口的增长。

  综合外电12月29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John Howard)29日表示,各州政府应当解除铀矿开采和开发的禁令,因为这种禁令妨碍了投资、就业和出口的增长。

  霍华德是在公布铀矿开采加工和核能源利用最终报告时发表上诉讲话的,这份报告研究了核燃料循环和核能发电的远期可能。

  该报告指出,没有合适的理由来阻止

澳大利亚开发铀矿,全球日益增长的铀需求为澳大利亚提供了一个合宜的时机。他呼吁各州政府解除对铀矿开采的禁令,因为这阻碍了投资、就业和出口的增长。

  澳大利亚拥有全世界30%的低成本铀资源。但作为铀矿生产商,澳大利亚所发挥的作用却有些滞后,原因在于澳大利亚一些地区禁止开发新铀矿。目前,澳大利亚仅有三处铀矿山在运营。在过去两年里,全球铀矿料因库存减少而价格上涨了200%,如今的产量仅能满足全世界一半的需求。这使得澳大利亚国内关于要求废除铀矿开采禁令的呼声日益高涨。

  澳大利亚和中国政府4月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签订两个协议,允许澳大利亚向中国的核能计划提供铀和澳中两国核能技术合作。澳大利亚分析家指出,如果中国成为澳大利亚铀的最大买主,未来澳大利亚每年可向中国出口1万吨铀,几乎是现在每年出口数量的2倍。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将会超过加拿大,成为世界最大的核燃料供应国。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