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德国天然气进口商降低对俄天然气供应中断的担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23:45 世华财讯

  德国天然气进口商28日降低了对来自俄罗斯的可能的天然气供应中断的担忧,因为德国拥有巨大的天然气储量并且具有多条供应渠道。

  由于价格争端问题俄国有天然气公司曾威胁称将自07年1月1日起切断对白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而白俄罗斯表示此举有可能危害到通过白俄罗斯领土进口俄天然气的欧盟国家。

  综合外电12月28日报道,德国天然气进口商28日降低了对来自俄罗斯的可能的天然气供应中断的担忧,因为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OAO Gazprom)目前正由于与白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价格争端威胁将要切断对其的供应。

  俄罗斯国有

天然气公司曾威胁称,如果白俄罗斯不支付更高的天然气进口价格,将自07年1月1日起切断对其的天然气供应。

  白俄罗斯对此警告称,俄罗斯此举有可能危害到通过白俄罗斯领土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的欧盟国家。

  德国进口商对此表示,对目前形势并不感到悲观,因为德国拥有巨大的天然气储量并且具有多条供应渠道。

  德国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商E.ON Ruhrgas公司28日证实,该公司已收到一份来自俄国有天然气公司的信件,其中俄方表示将确保按照合同数量向德国提供天然气,即使是在切断对白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情况下。

  E.ON Ruhrgas公司发言人Tatjana Dreyer对记者称,应对任何可能的天然气供应问题的额外防范措施目前还没有必要。

  Dreyer表示,公司在德国拥有12个存储设备,储存能力超过了50亿立方米。他同时表示,公司从全球多个国家进口天然气,包括俄罗斯、挪威、荷兰、英国、丹麦以及国内的供应来源,而公司进口自俄罗斯的天然气只有很少一部分是通过白俄罗斯境内的管道输送的,而大部分进口自俄罗斯的天然气来自

乌克兰境内的管道。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