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平安保险公司获准重组 无碍保单持有人合法权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9:53 汇赢投资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毛晓梅)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8日发布消息称,保监会近日正式批准了其旗下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对平安人寿保险公司团体客户销售渠道的合并、重组方案。同时,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一次性获准筹建35个分公司和127个中心支公司。

  据悉,重组后的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主营业务仍为企业年金以及与企业年金相配套的
临时性的商业补充养老保险,同时平移平安人寿保险公司的全部团体保险业务。

  所谓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

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它属于企业内部的一种薪酬福利计划。当前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我国正在建立和完善以国家基本养老、企业补充养老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为支柱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企业年金市场潜力巨大,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董事长兼CEO杜永茂透露,根据此次重组方案,公司将围绕以客户为导向的市场策略,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全国35家分公司的铺设工作。他表示,“在重组过程中,原平安人寿团险客户和保单持有人的合法权益将确保得到完全的保障。整合后的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将以更完善的网络、更整合的渠道、更加丰富的产品、技术和人才,为团体客户提供更全面、专业的年金服务和风险保障。”

  作为我国第一家专业性养老保险公司,平安养老保险公司2004年12月成立于上海,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2005年8月,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与另一家太平养老保险公司首批获得劳动保障部授予的企业年金基金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资格。

  根据2004年5月1日实施的《企业年金试行办法》和《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规定,除了可自行成立年金理事会外,企业只能选择专业养老保险公司等法人受托机构作为受托人,建立信托型的新的企业年金计划。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