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越南南部第三个省区报告爆发了禽流感疫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8:39 世华财讯

  继薄辽和金瓯省12月初发现禽流感之后,越南后江省28日也报告出现了禽流感疫情。

  综合外电12月28日报道,越南后江省动物卫生官员Trinh Hung Cuong表示,越南第三个南部省区已爆发了禽流感疫情,被迫对数百只鸭子进行排查,疏忽的农民可能助长了病毒的扩散。

  12月初,薄辽和金瓯两省首次发现了禽流感。本周初(12月21日当周),后江省两个农场中约有450只小鸭子突然死亡,检验结果显示是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Cuong称,附近约有900只鸭子被排查,周围地区也被消毒。农场主让鸭子随意走动或违背政府禁养鸭子的命令,这可能加剧了问题的严重性。越南政府已禁止孵化或饲养鸭子。家禽农场主试图隐藏他们饲养的鸭子,这使得政府很难控制

病毒

  自03年末以来,越南已有42人死于H5N1型

禽流感,但自05年11月以来还未报告任何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直至12月为最近爆发的禽流感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显示,全球261名感染H5N1型禽流感的人至少有157人毙命,其中多数人是直接接触了受感染的禽类,但专家担忧禽流感病毒会变异成一种更加容易在人际传播的形式,这可能会引发一场流行病。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