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拒绝韩国在双边贸易协定中修改反倾销法规提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6:24 世华财讯

  美国拒绝韩国在双边贸易协定中修改反倾销法规的提议,但当前仍存在进一步协商的可能性。预计两国第六轮贸易谈判将于07年1月15日至19日在韩国举行。

  综合外电12月28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官员Kim Won-kyong称,美国已回绝韩国要求在未来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中放宽反倾销法律规定的提议,但当前仍存在达成妥协的可能性。

  美国大使馆一份声明显示,美国贸易代表向国会报告中显示,韩国就美国贸易救济法规的提议内容将不会出现在最终自由贸易协议中。

  但报告称,此问题仍存在进一步谈判的可能性。

  美韩两国于6月启动自由贸易谈判,希望在06年底前达成双边协议,但12月初在美国蒙大纳州举行最新一轮谈判未能弥合双方众多分歧。

反倾销法律是目前谈判关键所在。

  韩国希望美国相关法律在程序上作出一些改变,以降低韩国产品遭征反倾销关税的几率,其中一项提议呼吁在美国开始反倾销案件调查之前先进行双边会谈。

  预计两国第六轮贸易谈判将于07年1月15日至19日在韩国举行。

  当前谈判时间紧迫,因美方谈判人员希望在07年6月之前达成此贸易协议,否则总统或将无法运用“快速审批权”直接将协议递交国会后由国会投票决定是否同意或否决,而不经修改。

  该协议预计将削减两国间各产品与服务关税与其他壁垒,当前相关贸易年度价值已达720亿美元。若该协议达成,将是美国自1993年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签署迄今的最大一项贸易协定。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