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华人投资网:房屋数据较好 美元又获支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5:37 华人投资网

  周三外汇市场,美元展现振荡走势,因美国公布的房屋数据较好,美元重获市场信心。非美货币日元受公布的经济数据支持,有所反弹。

  日本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有好有坏,其中日本房屋数据表现较好,日本11月新屋开工连续第四个月上升,年增4.0%,至115392万户。 数据远远优于市场预期--之前经济学家估计该数据年率仅将微幅增长0.6%。日本十一月份建筑订单年率也上升9.2%。这些
数据都支持日元上升。但日本十一月份零售数据年率下跌0.1%,为四个月以来首次下跌,对日元构成打击。

  英国公布了12月HOMETRACK房屋均价,即月升0.3%,年升5.7%,年比增幅是03年7月以来最高。但英国

房价的上升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市场缺乏供出售的房产,尤其是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地区这一现象尤其严重,而不是由通胀原因带动,因此该数据对英镑支持作用有限。

  美国房屋数据一改之前的低迷,出现回暖迹象,给看好美元的投资者注入了信心。11月份美国市场住宅库存量下降,截至月底时的数字估计为54.5万套,如果以目前的销售速度算,这些存量只相当于6.3个月的市场供应量。美国11月份新屋售价中值也升至251,700美元,10月份时为243,800美元。与此同时,美国11月份的新屋销量是过去6个月中第三个实现增长的月份。上述数据都大大强于预期,美元在数据公布之后走强。

  目前美联储决策者认为,美国通胀的上升风险给经济带来的影响仍比经济增长放缓造成的影响更严重,这就是说美联储不排除通过继续加息来控制通胀,虽然美联储在过去的四次议息会议上均将利率保持在5.25%水平不变,市场对此不应该掉以轻心。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尾盘时,欧元兑1.3125美元,周二尾盘为1.3101美元;美元兑118.64日元,周二尾盘为119.15美元。欧元兑155.61日元,周二尾盘为155.76日元;美元兑1.2249瑞士法郎,周二尾盘为1.2229瑞士法郎;英镑兑1.9583美元,周二尾盘为1.9536美元。

  英镑兑美元

  今日美元走强。在经过25日的跳空下跌后,英镑已在1.9500之上获得支撑,昨日美国公布的数据温和支持美元,使英镑从1.9620以上微跌至1.9550左右。今早已见明显上升迹象。如二个交易日内价位维持稳固上升态势,跳空缺口有可能被封闭。希望投资者在走势研判方面综合各方因素,防范交易风险。

  欧元兑美元

  虽然欧元人气依然旺盛,但美国房屋数据支持美元,使欧元兑美元走势较为反复。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保持中性,指标看跌,显示该汇率调整仍未结束;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3177,下方的支撑在1.3087,若突破阻力位,上行目标看1.3246(12月20日高点)。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收高,投资者目前短线可观望,若下破支撑位可进场卖出欧元,买入美元,波段操作,中线则继续持仓待涨。

  美元兑日元

  日本经济数据支持日元走强,可美元走强限制了美元兑日元回落幅度。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由看涨转为中性,指标方向不一,显示短线仍有调整空间;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19.23,下方的支撑在118.58,若跌破支撑位,下行目标将指向118.22(12月22日低点)。预计今日该汇率将宽幅振荡,投资者可短线逢高卖出美元,买入日元,波段操作。

  美元兑瑞郎

  昨日亚洲时段,受到早前台湾地震令海底电缆受损而导致部分金融交易受阻的影响,美元兑瑞郎呈现下跌,晚上美国公布强于预期的11月份新屋销售数据后反弹至1.2260水平,阻力1.2270,1.2330。技术面看,日线指标仍看涨,昨日收高,料短期维持上行,强支撑1.1980和1.1870水平,只有跌破。187水平才有转势的可能,建议美元多头可在上方阻力适当减仓或平仓,也可把止损继续抬高。

  澳元兑美元

  就4小时图来看,澳元已在0。7780左右形成稳固底部,上升趋势已形成,预计今日可挑战上方阻力。希望投资者充分分析各种交易因素,防范风险第一。

  美元兑加元

  预期美元兑加元的中期上升走势尚未改变。昨日

原油价格继续下跌,上周公布的拿大10月份 GDP数据以及零售数据弱于预期加强了对加员的影响。技术面而言,昨日美元兑加元收高,短期均线维持上行,日线图指标看涨,主要上升通道保持完好,上方阻力1.1770今年4月高点,下面支持1.1400整数关和55日均线,建议1.15水平可继续适当买入美元,卖出加元。

  今日数据提示:

  07:50 日本 11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1.6%/月,7.4%/年;市场预测5.1%/年 ;市场影响★

  09:30 日本 11月份劳工现金收入 前值0.0%/年;市场预测0.2%/年

  09:30 日本 11月份加班工资 前值1.1%/年

  21:30 美国 12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1月份成屋销售 前值624万;市场预测620万;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1月份成屋销售 前值0.5%/月

  23:00 美国 12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9.9;市场预测50.5;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2月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2.9;市场预测101.7;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2月23日当周道琼斯-三菱东京UFJ银行商业景气指数

  华人投资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