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淘金午评:房屋数据成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5:33 淘金网

  非美昨天在亚欧交易时段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幅度并不大,随后在美国数据公布后纷纷回吐了早间的大部分涨幅。今天亚洲早盘,各主要货币走势相对平静,可能是受网络阻塞的影响,晚间美国将公布重要数据,预计将会对非美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

  假期的气氛继续笼罩着市场,大多投资者选择继续休假放松,导致市场交投较为平淡。再加上亚洲地区与美国及欧洲的海底通讯电缆在台湾的强烈地震中损坏,导致部分亚洲
地区的外汇交易不能正常进行,这一情况更进一步减少了外汇市场的交投。若此通讯不能尽快修复,将会对汇市带来更大的负面影响。

  昨晚美国公布的新屋销售数据好于前值,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的首次,加上早些时候公布的营建许可修正值也好于前值。

房地产数据的温和好转,似乎在告诉投资者,美国的房地产调整期有即将结束的可能。

  若美国的房地产市场真的若数据反映般出现复苏的话,美国明年的经济增长势头可以乐观期待。房地产的复苏同时会引起市场对美国通胀水平的担心,只要房地产市场转好,美联储没有理由进行减息,反而有机会考虑重启加息,这都对美元有利。

  我们目前还不能单凭某一两个数据就认定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复苏,这只能是一种预期。但这种预期已经可以挑战美元的减息预期,美国数据的转好,无论如何都会大大降低美联储明年一月底可能减息的预期,这对美元的走势较为有利。

  今晚美国将会公布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成屋销售数据,市场对这两个数据的预期都并不乐观。由于昨晚公布的房屋销售数据理想,今晚的成屋销售数据必定会吸引更多的目光,美元的走势受该数据的影响应该大于消费者信心指数,投资者要密切关注。

  日元:日本昨天公布的房屋数据向好,反映日本的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但从其早前公布的CPI数据来看,房地产的升温并没有大幅推高CPI,表明日本除房地产以外的物价水平有下降的趋势,这并不利于日本央行的加息预期。

  今早日本刚公布了工业产出初值虽然好于市场预期,但却大大低于前值,反映日本的工业生产状况复苏并不理想,部分原因是受到前期日元走势偏强而降低了出口增长的影响。这对明年一季度的经济增长不利。

  技术上,美元兑日元昨天先跌后涨,汇价重新回到118.60上方,收市将有进一步上涨的机会。在淘金指2小时图中,美元兑日元昨天回调至趋势线附近后受支撑重新反弹,并出现了向上的三角形,表明其回调走势可能结束。预计今天日元有机会再度挑战119.00。波动区间118.00~119.70。

  淘金网:L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