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恒生银行12月28日外汇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3:41 飞渡外汇

  美元走势

  昨晚美元兑大部份主要货币下跌约0.2%至0.3%,但在公布较预期强劲的新屋销售报告后,美元回稳。十一月份的新屋销售以年率计报104.7 万间,市场原预期数据从十月份的100.4 万间微升至101.0 万间。与此同时,十月份的销售数字亦被向上修订至101.3 万间。已出售房屋的中位价格亦录得温和的增长,从24.38 万美元上升至25.17 万美元。数据显示
美国的房地产市道仍然稳健,舒缓了市场对联储局需要提早在明年初开始减息的忧虑。接着,市场的焦点将转移至二手房屋销售,以鉴察美国房地产市道的调整是否已经见底。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在年底前继续进行整固,交投疏落。整日交易在1.3103-1.3178 的狭窄区间内,在纽约交易时间尾段,欧罗兑美元轻微收高于1.3124/34。兑瑞士法郎,欧元攀至1.6089 的六年半新高,主要因圣诞假期后交投大减令汇价升幅扩大。市场憧憬欧罗区的息口前景较瑞士乐观。现时市场对欧洲央行于明年加息的预期有所提升,相反地,由于瑞士央行调低通胀预测,令市场对该行于2007 年加息的预期有所减退。短期而言,预示欧罗兑美元的交易在新年假期前仍将维持窄幅波动。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圆回落至119 水平以下,交投较为淡静。由于有报导指日本央行可能讨论在一月份的会议内调高息口至0.5%,汇价最低曾下挫至118.31。然而,投资者趁低吸纳的心态迅即涌现令汇价反弹,并收于118.68/78。于欧洲交易时段早段,日本央行总裁福井俊彦表示「物价的升幅相信会加快,但在作加息行动前应确定其升势非为短暂性」,反映央行需要更多时间方能确定应否调高息口。福井俊彦的言论与较早前的报导刚好相反,促使日圆兑美元撤回部份早前的升幅。此外,日本今早公布十一月份工业生产按月上升0.7%,与市场预期大致相符,但对汇市影响轻微。由于日本的息口前景仍然暗淡,相信继续有利美元兑日圆的走向。

  黄金现货价

  昨日金价的波幅只有5 美元,在另一个长假期前夕,交投较为疏落。现货价从低位每盎司624.00 美元缓缓地上升至最高报629.10 美元,主要由疲弱的美元带动。于纽约交易时段,金价收于高位627.85 美元附近。在距离新的一年只有一个交易日的情况下,金价估计以区间整固为主。然而,金价来年的前景相信仍然看涨。不仅市场对美元继续走弱的预期有所提升,地缘政治风险增加亦为金价提供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