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指数亚洲盘中围绕84水平窄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1:41 世华财讯

  28日亚洲盘中,早些时候日本不及预期的工业生产数据对日圆温和不利,日圆重新下测119水平,而欧元则继续持稳于1.31水平,美元指数在早先下探83.88低点后企稳,即时升至84.03附近整理。美元指数短线上行动能减弱,初步支撑位于83.65,若能守稳其上仍有望继续上试84.40,但仍需升越该位方可进一步增强尝试走高,反之则可能重新面临调整压力。

  27日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小幅下滑,欧元在反弹至1.3178后回落整理,日圆最高
至118.26,美元指数亚洲盘初升势止步于84.09开始震荡下行,欧洲盘中最低跌至83.66,北美早盘在美国好于预期的新屋销售数据的帮助下企稳回升,尾盘收报于83.94。

  隔夜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11月份新屋销售增长3.4%,折合成年率为104.7万套,远好于此前市场预期的增长1.6%,为过去6个月中第三个实现增长,亦高于9月份增长3.1%。这一数据也显示美国房地产初步出现企稳,部分缓解了市场对美国房地产降温的担忧。今日美国将公布另一房地产数据,即11月份成屋销售数据,这也将为美国房地产状况提供进一步线索。

  阿联酋央行行长Sultan Bin Nasser al-Suwaidi近日表示,阿联酋将在9月份前把外汇储备中8%的美元转换成欧元,并已经开始以限制性方式沽售部分美元储备。阿联酋外汇储备当前为249亿美元,98%以美元计价,其余2%为欧元。这也表明各国央行的外汇储备多元化计划正在进行之中,对美元是个利空消息,因为其反映了投资者对美元信心出现下滑。受此推动,欧元27日小幅反弹,自1.3091低点一路反弹至1.3178高点,北美盘中有所回落。

  英国12月Hometrack房屋均价月升0.3%年升5.7%,至170,100英镑,年增幅为03年7月以来最高。英镑兑美元自1.9528低点反弹至1.9631高点后上行乏力,尾盘回落至1.9550附近整理,大致维持区间盘整格局。

  日本昨日弱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对日圆影响轻微,11月零售销售年比下降0.1%,是四个月来首次下降,而月比上升0.1%,弱于预期的月升0.6%年升0.5%。而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27日称,日本经济仍保持稳步复苏,物价上涨可能加速,但如果经济和物价走势符合央行预期,那么进行缓慢但及时的利率调整是合理的。美元兑日圆自119.21的盘初高点一路下行,最低至118.26。

  28日亚洲盘中,早些时候日本不及预期的工业生产数据对日圆温和不利,日圆重新下测119水平,而欧元则继续持稳于1.31水平,美元指数在早先下探83.88低点后企稳,即时升至84.03附近整理。美元指数在18日升至84.22之后上行受阻,近日重新测试该区间上端,但仍未能获得突破;日图指标显示短线上行动能减弱。初步支撑位于83.65,若能守稳其上仍有望继续上试84.40,但仍需升越该位方可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其后阻力84.70、85,反之则可能面临新的调整压力,初步支撑83.65,其后支撑83.20、82.90。

  今日美国将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1月份成屋销售、12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预计将从11月的49.9升至50.5)及12月份大企业联合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将从11月的102.9跌至102)等,这些数据或将为美元下一步走势提供一些指引。此外,美国

能源部将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