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邮储银行预计明年1月底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33 汇赢投资

  权威人士昨日透露,邮政储蓄银行的筹备工作现已基本完成,预计将于明年1月底挂牌。

  该人士表示,6个月的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但邮储银行的人事任命尚未正式下发,估计要等到明年1月底,届时邮储银行立刻就能挂牌。至于人事任命的人选,该人士拒绝透露。

  他表示,邮储银行目前已经做足了向商业银行转型的准备工作,如小额抵押贷款、代销基金、参与银团贷款业务等。邮储银行挂牌后,马上就能开展业务。

  日前,

邮政储蓄银行以“中国
邮政储蓄
银行有限责任公司”的名称在国家工商总局完成预先核准登记。

  按照国务院确定的邮改方案,邮储银行是由中邮集团控股或全资拥有的子公司,其行业监管部门是

银监会。根据银监会6月份提出的要求,邮储银行组建须按照“三会分设、三权分开、有效制约、协调发展”的公司治理原则,建立规范的董事会、监视会和高级管理层制度。

  该人士表示,邮储银行的未来目标将继续依托邮政网络设施,成立以零售和中间业务为主的专业化零售银行,为普通大众特别是城市社区和广大农村地区提供基础金融服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