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兑港元27日收盘走高至7.7777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9:21 世华财讯

美元兑港元27日收盘走高至7.7777港元

  美元兑港元27日收盘走高,收报7.7777港元,22日收报7.7774港元;交易员预计该汇率2007年年初可能下挫至7.7700港元。

  综合外电12月28日报道,美元兑港元27日收盘走高,因投资者买进美元以获取利差收益;该汇率收报7.7777港元,22日收报7.7774港元。27日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元兑港元定盘价为7.7774港元。25日和26日,香港金融市场因圣诞假日休市。

  交易员表示,受市场对香港股市及数家中国大陆公司

新股发行的买盘需求影响,美元兑港元2007年年初可能下挫至7.7700港元。

  交易员表示,早盘美元兑港元

汇率上涨了近15个基点,因为投资者寻求从香港和美国之间扩大的利差获益。基准3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较美国同类拆息低148个基点,这使买进美元更具吸引力。但27日晚些时候美元又回吐了大部分涨幅,因为投资者为购买本地
股票
而买进港元。

  交易员表示,由于美元兑港元27日的开盘价位过高,本地股票市场走势非常强劲,而且美元兑亚洲货币下挫,因此该汇率出现回撤。

  交易员表示,在过去一年中支撑美元的套利交易将逐渐减少。预计美国将在2007年上半年减息,美国和香港的利差将因此收窄。

  27日尾盘涨跌

  港银隔夜拆息3.84%+21个基点

  1月期港银拆息3.96%-2个基点

  3月期港银拆息3.95%-1个基点

  1年期港银拆息4.06%+1个基点

  2年期外汇基金3.51%+1个基点

  10年期外汇基金3.70%-2个基点

  1年期美元兑港元*-959-27

  美元兑港元现货7.7777+0.0003港元

  *买卖价差中值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