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通胀上升风险对经济影响比经济增长放缓影响严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21:30 世华财讯

  美联储认为,通胀上升风险对经济的影响比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更严重,他们承认,住房领域出现显著下降,这种疲软迹象已经扩大到美国经济的其他领域。居民消费和商业投资依然强劲。过去几天公布的数据不可能动摇对美国经济弹性的信心。

  综合外电12月27日报道,美联储决策者还是坚定的认为,通胀的上升风险给经济带来的影响比经济增长放缓造成的影响更严重。

  他们承认,住房领域出现显著下降,同时也强调称,这种疲软迹象已经扩大到美国经济的其他领域。居民消费和商业投资依然强劲。过去几天公布的数据不可能动摇对美国经济弹性的信心。

  11月美国消费者支出数据表现乐观,通胀调整的个人消费支出月增0.5%。相比前几个月的数据,这样的表现已经是相当强劲了。即使12月支出不会增长,06年第四季度消费者支出年率增长也会达到3.5%到4%的范围。

  

美联储只能将决策建立在掌握的经济数据上,目前,有迹象显示消费领域出现显著的增长。

  联储对商业支出的观点也得到已公布数据的支持。11月耐用品定单月增1.9%。

  联储不可能认为商业支出表现疲软,因未确认定单仍在继续快速增加。联储官员可能对居民和商业领域的这种持续向好的需求上的证据感到很满意。他们也指出,通胀已经有进一步的缓和。若油价保持稳定,那么,决策者勉强认为近几个月良性的通胀形势将会一直持续下去。

  美国06年第四季度最终需求可能较为强劲,但库存下降可能会损害GDP的增长。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