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SEC将变更股票期权授予披露规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20:55 世华财讯

  SEC将变更股票期权授予披露规则。新规则将更为符合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的“FAS 123R”规则。

  综合外电12月27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目前正打算改变公司授予高管股票期权的披露规则。

  据SEC,公司股票期权授予披露程序将更为符合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U.S. Financial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FASB)的规则“FAS 123R”。

  SEC称该规则要求对获赠股票期权的雇员行权限制期的股票期权赠与成本进行识别。通常股票期权在被授予之后的3至5年可以行使。

  SEC表示此将令投资者对特定报告期内的公司高管的薪酬有更好的理解,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夸大报酬的可能性。

  SEC主席考克斯(Christopher Cox)称新的披露规则将易于公司对此作好准备及便于投资者理解。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则表示修订后的披露规则将使得许多公司所报告的高管总的报酬金额会出现显著下降。

  该报举例称在旧规则下,若公司06年授予某一高管的

股票期权价值为1500万美元,那么这1500万美元将全数列入当年总的报酬表中。

  而在新规则之下,报告表中所体现的数额将较以前大大减小,由于1500万美元将分别摊入高管行权限制期的后几年的报酬表中。

  该报还称此意味着曾反对在7月实施的旧规则的公司获得胜利,而机构投资者则是支持SEC原先的规则。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