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巴西淡水河谷与韩国浦项同意上调铁矿石价格9.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20:51 世华财讯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已同韩国浦项钢铁公司以及日本几家主要客户完成了07年的铁矿石价格合同,价格将较06年高出9.5%。

  综合外电12月27日报道,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Companhia Vale do Rio Doce,CVR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已同主要亚洲客户完成了07年的铁矿石价格合同,价格将较06年高出9.5%。

  CVRD与韩国钢铁制造商浦项钢铁公司(Pohang Steel Corporation)就铁矿石价格达成了一致。

  CVRD还表示,公司也同5家日本客户就同样的

铁矿石价格达成了一致,这5家公司分别为新日铁公司(Nippon Steel Corp.)、日本钢铁工程钢铁公司(JFE Steel Corp.)、住友金属公司(Sumitomo Metals)、神户钢铁公司(Kobe Steel LTD)以及日新制钢株式会社(Nisshin Steel Co. Ltd.)。至此,与所有的日本钢铁公司完成了07年的铁矿石价格协商。

  在CVRD宣布与中国上海宝山钢铁公司(Shanghai Baoshan Iron & Steel Co.)达成了铁矿石价格上调的协议后,分析师预测提价也会发生在其他公司身上。不过多数分析师曾预计价格上调幅度会位于5%至10%之间。铁矿石价格06年上涨了19%,05年则上涨了72%。

  分析师表示,CVRD12月18日当周与宝钢的协议可能会成为07年所有价格谈判的基准。传统上来说,同一个主要的欧洲或亚洲钢铁制造商达成的首份价格合约,就作为行业其余合约的基准价格。

  CVRD预计06年铁矿石产量为2.63亿公吨,07年达到3亿公吨。

  27日,CVRD的美国存托凭证(American Depositary Receipts,ADRs)价格收于29.46美元,在国内市场中普通股收于62.81巴西雷亚尔(合29.29美元),公司的优先股收于53.67雷亚尔。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