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开发银行向越南提供6000万美元铁路项目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7:57 世华财讯

  亚洲开发银行对越南提供的6000万美元贷款将有助于重建河内北部郊区与中国边界之间的铁路项目。

  亚洲开发银行12月27日消息,亚洲开发银行(ADB)对越南提供的6000万美元贷款将有助于重建越南链接河内北部郊区与中国边界之间的铁路项目。

  该项目可通过加强铁路交通来促进越南的可持续增长以及中越之间的贸易联系。线路由安原至老街,总长285公里。此项目将恢复铁路系统以确保安全有效运作,提升火车站和主要终端的能力。

  铁路沿线的约20万当地居民将会受益。这会产生直接和间接的就业机会以及较低的运输成本和旅行时间。

  除了拓展贸易,该项目还将开发越南的主要旅游目的地,包括世界遗产下龙湾和Sa Pa山区度假地。

  亚洲

开发银行的贷款约占整个项目成本的38%,贷款为期32年,包括8年的宽限期。宽限期每年收取的利率为1%,其余年限利率为1.5%。

  法国发展署(Agence Francaise de Developpement)将提供3200万欧元的贷款,法国

财政部将提供3000万欧元的贷款,越南政府将拿出剩余的2250万美元资金。

  越南铁路局为该项目的执行机构,预计于2012年底完工。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