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汇市27日尾盘美元兑日圆走低(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5:21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四段至文末

  受日本出口商抛盘打压,亚洲汇市27日尾盘美元兑日圆走低,但下月料将重拾升值,上探122日圆。

  综合外电12月27日报道,受日本出口商抛盘打压,亚洲汇市27日尾盘美元兑日圆走
低。此外,有关日央行可能在下月的利率会议上讨论加息的报道也为日圆提供支撑。但很多交易员预计从07年年初起美元兑日圆将重拾升势。

  格林威治时间06:38,美元兑日圆报118.76日圆,26日纽约汇市尾盘报119.15日圆;美元兑日圆26日一度攀升至119.22日圆的两个月新高,因日本公布的消费和支出数据欠佳令市场对于日央行是否会在1月加息存疑。

  交易员表示,美元兑日圆在1月或将升至122日圆,因市场关于美日两国之间息差短期内不会缩小的猜测正日渐升温。

  交易员表示,亚洲汇市早些时候有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可能在下月的政策会议上讨论是否加息,但该报道的影响昙花一现。

  冈三

证券(Okasan Securities Co. Ltd., J.OKS)外汇及衍生品交易员Tsutomu Soma表示,鉴于近期日本经济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及物价疲弱,关于日本央行短期内将加息的预期不大可能得到增强。

  Tsutomu Soma补充说,除非日本央行继续上调利率,否则美元兑日圆将持续走高,日圆融资套利交易将会增加。

  此外,驻东京的交易员表示,市场关于美国经济可能缓慢复苏的观点亦或促使投资者买入美元、卖出日圆。

  美元兑日圆自上周以来展开一轮升势,因之前如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消费者信心指数等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国内消费者支出正稳步增长。

  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首席外汇分析师Osamu Takashima称,由于美国薪资环境已得到改善,因此美国个人消费支出将继续增长。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短期将不会放松货币政策,因此,美元走势在一段时间内仍将强于日圆。

  交易员称,目前他们已将关注焦点投向周四将公布的日本11月工业产值数据,以从中获悉关于日本央行是否会在下月收紧信贷的线索。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日本11月工业产值较前月上升1.1%,10月工业产值升幅为1.6%。

  但交易员补充说,只要日本11月工业产值数据不是远强于预期,外汇市场就可能保持稳定。

  亚洲汇市27日早盘,美元兑日圆跌至118.65日圆,纽约汇市26日收于119.18日圆。

  与此同时,欧元兑日圆亦下跌,至155.80日圆,纽约汇市26日收于156.06日圆。日本短线投资者在年末之前纷纷卖出欧元,以了结头寸或锁定利润。

  交易员表示,欧元兑日圆下月初可能将大幅上扬,因欧洲及美国投资者将重返市场,并可能出于日本与欧元区之间息差仍较大的缘故买入欧元。

  北京时间15:20,美元兑日圆报118.6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