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11月零售销售下跌将阻止日本央行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2:39 世华财讯

  日本11月零售销售年比下跌或将阻止日本央行在近期内加息。分析师称疲弱的零售销售数据可能使日本央行在近期加息的态度上更为谨慎。但一些经济学家表示,如果日本12月的零售销售上升,日本央行则有可能在07年2月决定加息。

  综合外电12月27日报道,日本11月零售销售四个月来首次下跌,这可能会给日本央行在寻求于07年初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上设置又一个障碍。

  日本经济产业省(Ministry of Economy, Trade and Industry)27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11月总体零售销售年比下跌0.1%,冬季气温偏高使得食品及冬装的销售迟滞。10月总体零售销售年比上升0.1%。

  经济产业省称,日本11月百货公司与超市等大型零售商的销售经过商店数量调整后年比下跌0.7%。

  日本政府于26日公布温和的消费者物价数据后,外界对于日本央行可能在07年1月维持利率不变的猜测日渐升温。分析师称,27日疲弱的零售销售数据可能使日本央行在近期加息的态度上更为谨慎。

  大和研究所(Daiwa Institute for Research)的高级经济学家Junichi Makino称,这一数据似乎显示出日本国内企业的强劲表现还没有致使其进行提薪。

  Makino补充道,为了不致于因消费疲弱而引发经济放缓,日本央行可能在确认薪资水平得到稳步提升前不会采取限制性的信贷政策。

  但一些经济学家表示现在排除日央行近期加息可能性为时过早。由于年终奖金增加将导致数码电器产品需求升高,12月的零售销售或许会上升。

  瑞穗综合研究所(Mizuho Research Institute)的高级经济学家Tomoyuki Ota称,如果日本12月的零售销售上升,则日央行可能会在07年2月决定加息。

  日本11月零售销售的下跌主要是由于食品与饮料销售年比下跌1.3%所导致,因该国冬季气温过高抑制了对冬季食物的需求。

  另一方面,经济产业省称,日本11月煤炭、石油及

天然气的销售连续第32个月上升,年比升幅为5.3%。经济产业省维持其对零售销售谨慎乐观的观点,其中一位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零售销售正在缓慢复苏,但这一趋势仍极为平坦。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