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分转法”二梯队登场 六外资行排队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04 汇赢投资

  法兴、三井住友等6家外资行申请子银行上海落户

  在“第一梯队”开始筹建本地子银行后,其余外资银行也开始紧跟。记者昨日了解到,包括法国兴业银行、日本三井住友银行在内的6家外资银行,已向监管部门递交了在上海注册子银行的申请。

  据悉,法兴等6家外资银行先后于近日递交了筹建申请,而按照之前首批获得批复的外资银行申请估计,上述外资银行将在两周左右的时间获得筹建批复,并正式开展本地子银行准备工作。本月22日,银监会正式批复同意花旗、汇丰、渣打等9家主要外资银行分行在上海改制筹建法人银行。

  从规模上看,第二批外资银行无论是资产总量或是现有网点数,都较首批获得批准的外资银行稍逊一筹。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9月末,首批获准改制的9家外资银行在中国境内分行数量占外资银行在华分行总数的34%,总资产占外资银行在华总资产的55%,盈利占外资银行在华盈利的58%。

  上海依然是大多数外资银行注册子银行的首选。例如,日本三井住友银行已于本月初在上海设立其中国战略总部,该银行也因此成为首家在中国设立战略总部的日本银行。

  按规定,外资银行在完成本地子银行的注册后,将能够经营全面的人民币业务。根据业内的估计,外资银行本次子银行最快将于明年2月正式“开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