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周小川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9:47 世华财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将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逐步增强汇率弹性,引导企业适应汇率变化。

  综合媒体12月27日报道,除肯定已实现公开发行上市的三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股份制改革已取得四大明显成效外,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6日还表示,将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逐步增强汇率弹性,引导企业适应汇率变化。

  周小川是受国务院委托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5次会议上作关于推进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说这番话的。

  周小川在会上表示,中国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进一步发挥市场供求在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逐步增强汇率弹性,引导企业适应汇率变化。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2月26日发布的人民币对

美元汇率中间价为7.8220元。在即将过去的2006年,人民币汇率经历了从缓步上行到快跑,再到“加速跑”的过程。

  周小川说,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一年多来,人民币汇率实现了小幅双向波动,汇率弹性明显增强。截至2006年12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5.75%,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的作用得到初步发挥,企业逐渐适应了人民币汇率的有管理浮动,没有对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产生冲击。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