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大利亚提息抑制消费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9:43 飞渡外汇

  人民网-人民日报

  得益于矿产和能源出口,澳大利亚经济近年平稳增长,GDP增长率达3.7%。但美中不足的是,受国际油价和飓风等影响,包括香蕉在内的部分商品价格直线上升。为了遏制潜在的通货膨胀,澳大利亚国家储备银行于今年3次提高利率。澳大利亚人主要靠向银行贷款来置地、买房,还款期一般都在25—30年。银行这么一提息,势必对百姓生活有影响。

  圣诞节前,记者到堪培拉几大商场转了转,发现各商场虽然人流如织,但买降价商品的人居多,高档或原价商品鲜有人问津。在市中心附近的一条马路边上,一对带着孩子的年轻夫妇在用砖和水泥亲手铺设门前的走道。记者问他们为什么不请泥瓦工帮忙,女主人说:“银行利率上涨了3次,每个家庭每月还贷额平均增加120澳元以上。还是省省吧。”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提息本意虽好,没想到“烧”着了老百姓。(本报驻澳大利亚记者 李景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