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尼日利亚拉各斯管道爆炸事件中至少20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21:13 世华财讯

  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26日发生了石油管道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00人死亡,清理工作仍在继续。

  综合外电12月26日报道,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Lagos)26日发生了石油管道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00人死亡,清理工作仍在继续。

  在爆炸现场,发现了数百具杂乱的尸体,剧烈的热量使得救援人员无法靠近重灾区。

  尼日利亚红十字会的高级官员Ige Oladimeji称,仅能靠头骨来辨认尸体,尸身已分散在各处。因火势依然,救援人员无法足够靠近现场。

  尼日利亚红十字会发言人Umar Mairiga表示,已有16具尸体停放在太平间,火势阻碍了进一步的搜救工作,很多人受伤。

  目前还不清楚管道里是什么在流动。目击者称,在火焰燃烧时人们蜂拥至断裂的管道处去收集燃料。

  尼日利亚百姓经常接入运送精炼燃料的管道,用桶或塑料袋盛取原油。溢出的燃料有时会燃烧,殃及附近的百姓。拉各斯5月时曾有150多名群众死于类似的爆炸中。

  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但腐败、乏力的管理以及有限的精炼能力常常导致尼日利亚缺乏生活用燃料。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