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清淡市况中美元兑日圆119关前蓄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6:37 世华财讯

清淡市况中美元兑日圆119关前蓄势整理

  26日亚市及欧洲时段早盘,美元兑日圆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格局,119.00关口少量卖盘限制汇价进一步走升。技术面显示短线汇价仍有上行动能,关注119.50-120.00一带的卖盘阻力。

  25日亚洲盘中公布的日本第四季度大企业调查所有产业指数由第三季度的10.5降至6.4;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25日重申,日本实现预算盈余的时间可能提前,即可能在2011年前基本实现预算盈余,但提前实现预算盈余的目标并不容易达成;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日央行将基于经济和物价走势逐步调整利率,若经济和物价发展符合预期,日央行将维持利率处于低位,并重申对未来升息无预设时间表;日本政府经济月报下修企业物价评估,但整体经济仍在复苏,暗示政府对通缩压力心有余悸。由于市场交投清淡,以上数据和消息的市场反应有限,美元兑日圆全天维持在118.67-118.95高位窄幅整理,最终报收于118.77。

  26日亚洲盘中公布的日本11月失业率为4.0%,低于预期的4.1%,同期失业人数下降33万人至259万人;日本11月全国剔除生鲜食品CPI年升0.2%,为连续第6个月上升,与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一致;但日本11月公司服务价格指数为93.5,月升0.1%,年降0.1%,这是该指数自今年7月来首次出现年率下跌;日本11月工薪家庭实际支出年比下降1.3%,同期整体家庭实际支出年比下降0.7%;日本12月小型企业信心指数由11月的50.8降至49.1,数据好坏参半仍显示日本经济前景扑朔迷离。日本财经官员继续老调重谈,缺乏新意。由于欧美主要交易商仍处在圣诞假期,亚市及欧洲时段初,美元兑日圆基本位于118.68-118.99窄幅整理,上方受制于119.00关口卖盘,目前小幅回撤至118.90附近整理。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日圆日图继续沿5天均线震荡上行,MACD维持买调,RSI继续向上,但已逼近超买区。Ichimoku云图维持多头格局不变,目前汇价初步阻力位于119.00,若能升破该阻力则有望进一步向上考验119.50-120.00间阻力,日布林上轨阻力位于119.85附近;而回落初步支撑位于5天均线118.55,10天均线支撑位于118.20。料在短线市况清淡的情况下大幅突破的概率不大。

  26日欧洲各主要市场仍处于圣诞休假期间,但部分美国交易商将重返市场,晚间纽约盘初需关注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为8.5,美国1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为7,27日亚洲盘中需关注日本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前值月降0.2%,年升0.1%,预期月升0.6%,年升0.5%,以及日本11月新屋开工和11月营建订单数据。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