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伊居民控告BNP与AWB在石油换食品计划中的欺诈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1:25 世华财讯

  伊拉克人向巴黎银行和AWB就其石油换食品计划中的欺诈行为提起诉讼,要求赔偿2亿美元。巴黎银行未对此作任何评论,AWB也表示,在调查结束前不会对任何断言做出回应。

  综合外电12月26日报道,伊拉克公民向著名的欧洲银行巴黎银行(BNP Paribas,BNP)和澳大利亚小麦局(Australian Wheat Bureau,AWB)提起2亿美元的诉讼,声称这两家公司在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存在腐败事件,骗取了他们的人道主义物资。

  代表

伊拉克北部居民的22日共同诉讼称,石油换食品计划中最大的人道主义物资供应商AWB和巴黎银行自1999年6月10日至2003年6月3日对伊拉克人民有欺骗行为。

  根据联邦反欺诈与合谋法(Racketeer Influenced and Corrupt Organizations Act,RICO)、反海外腐败法(the 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和国际紧急经济权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该民事诉讼案要求赔偿至少2亿美元的损失.

  该诉讼称,这两家公司掩盖了回扣行为使其花费合法化,还控告他们知道并漠视非法支付给萨达姆侯赛因政府款项。

  诉讼还称,巴黎银行向侯赛因政府支付了15亿美元,AWB支付了2亿多美元。

  巴黎银行女发言人Edwina Fraawley未对此做任何评论。

  

澳大利亚几周前公布的一份政府委托报告中称,AWB在1999至2003年间向前伊拉克萨达姆侯赛因政权支付了2.2亿美元回扣,以获得石油换食品计划中有利可图的小麦合同。

  AWB称,在调查完成前不会对有关石油换食品计划的任何断言进行答复。

  伊拉克现已中止AWB向其输送小麦。

  2005年10月,联合国组织的调查组在一份报告中称,石油换食品计划中约有2200家公司向萨达姆侯赛因政权支付18亿美元的非法回扣。有调查人员称,有66个国家的公司和个人以各种方式支付非法回扣。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