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日本正逐步走向通缩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0:30 世华财讯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日本正逐步走向通缩结束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表示,日本正在逐步走向通缩结束,她还指出有必要关注工资走势。

  综合外电12月26日报道,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Hiroko Ota)表示,26日早些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支持了日本政府长期以来关于日本经济正在走向通缩结束的观点。

  她同时指出日本工资增长迟缓,有必要关注工资走势。

  大田弘子在内阁例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发表了上述看法。

  日本总务省(Ministry of Internal Affairs and Communications)26日早些时候公布,日本11月全国剔除生鲜食品CPI年比上升0.2%,为连续第六个月上升。

  日本总务省26日数据显示,日本11月失业率由10月份的4.1%下降至4.0%,可能暗示更加紧俏的劳工市场可能转化成工资上扬。

  大田弘子表示,上述数据证实日本就业市场状况稳固。但她同时称,日本政府对工资上升迟缓可能引发消费支出疲弱表示关注。消费支出占日本经济最大比例。

  日本总务省26日还公布,日本11月工薪家庭支出经价格调整后年比下降1.3%,表明工资增长停滞继续令消费支出承压。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