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人寿获批14亿美元外汇投资额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9:48 汇赢投资

  中人寿获批14亿美元外汇投资额度

  中人寿首席投资官刘乐飞表示,中人寿在香港市场的投资,将以目前所熟悉的H股投资为主,同时将逐步进入公司债和政府机构债券等固定投资领域

  继一年前平安保险首家获批外汇投资额度之后,寿险业老大中人寿也终于如愿以偿地获得外汇投资额度。在昨天召开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628.HK,下称“中人寿”)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推介会上,中人寿首席投资官刘乐飞透露,中人寿已取得境外投资资格,并已获批约14亿美元的外汇投资额度。

  在回答《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以网民身份提出的问题时,刘乐飞表示,中人寿目前已获批境外投资资格,外汇投资额度约14亿美元。“中人寿将会严格按照保监会的有关规定进行境外投资。”刘乐飞表示,中人寿在香港市场的投资,将以目前所熟悉的H股投资为主,同时将逐步进入公司债和政府机构债券等固定投资领域。

  此前,中人寿早已以特批的形式开闸境外投资。去年9月,即保监会发布《保险外汇资金境外运用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的当月,中人寿高层就对外表态已递交了投资H股的申请。去年底,中人寿以特批形式获准投资建行H股,从而及时赶上建行IPO的良机。今年以来,中人寿更是频频在H股申购中大显身手。

  在5月份的2005年年报通气会上,中人寿副总经理刘家德曾表示,已向保监会递交外汇资金境外投资资格申请。其后外管局发布的《2006年上半年国际收支报告》显示,中人寿和

平安保险、人保财险、太平洋保险等四家保险公司获准以自有外汇进行境外
证券
投资。

  中人寿2005年年报显示,其在IPO所筹集的247.07亿元人民币(折合25亿美元)中,已用去2.5亿美元投资于建行H股,1.25亿美元投资于境内的外币债券,另有约3亿美元则已兑换成人民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