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圣诞之际调整 将围绕7.82一线进行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南京商行 陆明

  周一银行间外汇市场,市场在临近年底的收官行情中平静交投。由于境外适逢圣诞节假期,整个汇率波动被限制在很小的区间内,人民币汇率也趁此休养生息,围绕7.82一线延续强势调整的势头。

  上周末纽约市场美元全线上涨,兑日元更一度触及两个月高点。美国数据显示,11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持平。这令美元短暂下跌,因为该数据强化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将在明年一季度降息以阻止经济成长放缓的预期。但12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优于预期,给市场增加了买进美元的信心。

  短线看来,美元完全偏空的处境已经初步有所好转,但美元指数走强的连续有效性值得观望。毕竟除了日元的形态略显恶劣外,欧系货币的整体上升趋势依旧保持,节前重要技术位的波动主导汇率交投,市场交易比较清淡。

  外围市场美元的强劲表现并没有给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的汇率波动带来太大影响。人民币汇率借机展开调整,成全了美元的小幅反弹。尽管汇率波动的价格重心在看似激烈的交投中稳步上移,但整个市场波动显得平淡无奇,基本围绕7.82一线展开。

  美元兑人民币开盘中间价报于7.8221,较上周五收盘上涨58点。这种一步到位的反弹势头,虽然推动了

美元汇率的反弹,但也导致了逢高变现的美元抛压。从全天交易的走势来看,两股势力基本实力相当,但在临近尾盘时,个别大机构的美元买盘蜂拥进场,一度带动美元汇率快速走强。

  询价系统项下,美元兑人民币全天交易最高价7.8242,最低价7.8185,收盘报于7.8220,人民币汇率较上个交易日收盘下跌57点。竞价交易项下,人民币汇率波幅较询价交易收窄,全天交易美元兑人民币最高价7.8226,最低价7.8185,收盘位于7.8219,竞价交易的全天加权价为7.8205,美元兑人民币较上个交易日收盘反弹68点。

  港币、日元、欧元和英镑兑人民币的开盘中间价分别是1.00598、6.5859、10.2679和15.3194。其中由于日元兑美元创出了10月底以来的最低价,日元对人民币也展开调整,领先其他交易货币率先对人民币创出了阶段性新低。

  远期询价交易,系统显示市场交投趋于平淡,期限为16天的美元兑人民币交易成交价格为7.8060。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报价位于7.4280-7.4320,这一价格与上周五收盘基本持平。人民币远期汇率的连续企稳一定程度上表示着海外关于

人民币升值预期的炒作终于暂告一段落。掉期询价交易项下,成交品种均为较短期限,其中期限15天和64天的交易中人民币对美元的升水分别为95点和376点。

  “宁取细水长流,不要惊涛骇浪”,从目前人民币汇率升值趋势来看,到全年交易终了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的改变了。圣诞节后随着交易商的陆续归来,国际汇市料将重新活跃起来,人民币汇率不管是继续横盘整理以备战明年,还是再创新高辞旧迎新,顺势而为、平稳收官应该是各家机构近期交易之根本出发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