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受制强势美元人民币平稳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4:1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秦媛娜

  少有消息和数据,人民币度过了相对平淡的又一个交易日。在美元强势的打压下,昨日人民币回落32个基点,中间价报在7.8221元。

  与前一交易日的询价市场收盘价相比,昨日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上升幅度为58个基点。交易员表示,这主要是由于美元上周五在纽约市场上的表现较为突出所致,而美元的上涨主要得益于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提振。同时,中间价的“高开”也拉动了交易市场中美元兑人民币汇价的攀升。

  询价市场美元兑

人民币汇率收盘价为7.8220元,涨幅为57个基点,撮合市场收盘价为7.8219元,上升68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人民币汇率表现近日相对平稳,市场操作主要根据美元在全球市场的走势进行调整。在昨日公布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06年第四季度例会通稿中,也传递出了汇率保持平稳的信号。论及人民币汇率问题时,会议表示,要“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完善有管理的浮动

汇率制度,发挥市场供求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